RSS

骨癌的症状 预防及饮食注意事项

骨癌病因:在大多数原发性骨癌的病例中,不能明确病因,但有些病例可能有遗传性。某些染色体异常和少数少见的与遗传相关的疾病与骨癌有关。过去癌多可能发生在骨折或感染的部位。暴露于特殊的致癌物下,如某种染料或涂料等化学物质,可能会增加患骨癌的危险性。高剂量的放射线和某些化学治疗药物,尤其是称做烷基化物的制剂,可能与某些种类的骨癌发生有关。

1、骨和关节疼痛或肿胀,经常在夜间更重,且不一定与活动有关;疼痛可以是持续钝痛,或只在受压时感到疼痛。

2、在骨的表面可及一个硬的肿块,痛或不痛。

3、自发性骨折。

4、具有上述的任何症状,尤其是在骨上的不能解释的肿块或骨或关节的慢性疼痛。应该被检查有无骨癌。

5、发热、体重下降、疲劳和活动能力下降,有时发生于晚期骨癌。良性骨癌通常无疼痛。

6、有持续不好解释的背痛。可能只是患背部疾病或背痛;但如果治疗对疼痛无效,应让医生检查你的脊柱有无肿瘤。

7、有一处或多处骨折,无明显原因。在骨折被治疗后应让医生为你检查有无骨肉瘤或骨质疏松症。

应对骨癌最好的方法就是积极的预防,那么骨癌应该怎样预防呢?

1、注意精神方面的调理:要保持性格开朗,心情舒畅,要做到凡事都不怒。

2、在生活当中要先做到预防与调理:就是要加强对自身的锻炼,增强身体的体质,这样才能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增强免疫功能,预防病毒的感染,以及还要减少和避免接触放射性的辐射,尤其是对于正处骨骼发育时期的青少年来讲,要避免骨骼的外伤,那是最为重要的事。

3、减少和避免放射性辐射,尤其在青少年骨骼发育时期。

4、避免外伤,特别是青少年发育期的长骨骺部。

5、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少吃或不吃亚硝酸盐浓度高的酸菜、咸鱼等。少吃苯并芘含量高的烘烤熏制及油炸食品,少食带有较多黄霉曲素、发霉、发酵的食物(YIqiG.Cn)。

6、保持性格开朗,心情舒畅,遇事不怒。

骨癌患者饮食调理:

骨癌患者饮食方面要进行预防和调理:要改变以前的不良的生活习惯,要少吃或不吃一些含有亚硝酸盐浓度高的酸菜、咸鱼等。少吃苯并芘含量高的烘烤熏制及油炸食品,少吃一些带有较多黄霉曲素、发霉、发酵的食物。

还应服用一些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力的中药,还有就是在平时多吃一些具有抗癌的蔬菜水果。

患者宜吃一些具有止痛消肿作用的食物:如芦笋、藕、山楂、獭肉、鹭肉、蟹。

骨癌患者还宜吃一些预防放疗、化疗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副作用的食物:如蜂乳、核桃、猕猴桃、银耳、香姑、大头菜、花粉。

骨癌患者还应多吃一些有抗骨肿瘤作用的食物:山羊血、蟹、海参、牡蛎、龟、沙虫、鹿血、大叶菜、麦片、小苋菜、油菜籽、沙枣、香芋、栗、野葡萄等。

[时间:2015-08-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