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易患脑中风的人群 需加强防范意识

现在的老年人晚年因为身体的原因,就会患有很多的疾病,下面整理了有关脑中风的易患人群

高血压病人

研究表明,无论是收缩压高还是舒张压高,只要高到一定程度,都可能引发脑中风。因此,血压很高的人,即使无明显症状,也应坚持服药,控制好血压,千万不可麻痹大意。

心脏病病人

统计发现,有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细菌性心肌膜炎以及心脏瓣膜疾病的人,或者做过心脏手术、安装过人工心脏起搏器者,容易出现血栓,引发脑中风。

糖尿病病人

糖尿病病人容易出现血脂代谢紊乱,加重动脉粥样硬化,而且还容易出现高血压,这些都是引发脑中风的危险因素。

血液黏稠度高的人

有些疾病,如红细胞增多症,病人血液中红细胞数目过多,血液变得黏稠,很容易出现血栓,引发缺血性脑中风。

酗酒的人

研究表明,长期大量饮酒,每天摄入酒精的量超过60克,就有可能发生脑中风。

吸烟的人

吸烟可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与脂蛋白结合并沉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加速动脉粥样硬化进程,容易引发脑中风。但吸烟对脑血管的影响是暂时的,只要停止吸烟2年以上,就可使脑中风的发生率大大下降。

脑血管畸形的人

有些人脑血管有先天性发育畸形或先天性血管壁缺陷,他们可能平时没有症状,但极易患出血性脑中风(yiQIg.Cn)。

过食咸食的人

国外有人用白鼠作试验,发现进食大量咸食的白鼠15个星期后全部死亡。病理解剖发现,这些白鼠大脑都有小区域性坏死。分析认为,吃盐太多可造成脑动脉损伤和狭窄,从而引发脑中风。

习惯性便秘的人

老年人动脉多硬化,大便多燥结。排便用力容易使腹压升高,血压和颅内压也同时升高,这样就易使脆弱的小血管破裂出血发生脑中风。

体内缺镁的人

镁在人体内能延迟血小板凝集,有一定抗凝作用。缺镁时这种作用就会减弱,易形成脑血栓。镁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脂蛋白含量,因而能降低血脂,预防脑动脉硬化。为防止缺镁,科学家们建议成年男子每天摄入镁的量不应少于350mg,女子不应少于300mg。绿叶蔬菜、各种谷物、海味食品,特别是大豆、杏仁,含镁量比较多,应多吃些。

用药不当的人

如果高血压病人过量服用降压药,可使血压急剧下降,脑血流量急剧减少,容易发生缺血性脑中风。某些镇静药,如安定、氯丙嗪等,用量过大也易发生缺血性脑中风。

[时间:2015-08-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