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心懒惹出来的癌症

一、懒得刷牙:增加患癌风险

口腔为许多细菌提供了生存坏境,正常情况下,这些细菌不会对口腔产生有害作用,但要是长期不刷牙,口腔的牙齿和舌头等地方就会残留许多食物的残渣,从而给更多细菌的繁殖提供了环境,导致酸性物质大量产生,使得牙齿脱矿,并逐渐形成牙体牙髓病、黏膜病等口腔疾病。不仅如此,还会导致其他器官的病变,如肠道疾病。

而漱一次口就能减少口腔内20%的细菌,刷一次牙可以减少70%左右。懒得刷牙不仅会导致口腔溃疡、牙龈出血、牙周病等,还会增加患感冒和肺炎的风险。研究调查也发现,懒得刷牙的人患癌症的几率比一天刷两次牙的人高2.5倍。

因此,我们应该养成每天刷牙的好习惯,至少早饭各一次,每次三分钟,将各个牙齿刷干净了,这样可以有效地控制细菌的繁衍。

二、懒得上厕所:憋出膀胱癌

一般做事情的时候,就算想要上厕所,也会忍一忍,等到事情解决再去上厕所,这种行为本身是无可厚非的,但是长时间的憋尿会导致身体不健康,引起泌尿系统疾病。

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自净作用。憋尿时膀胱会胀大,导致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从而降低身体抵抗力,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大肆生长繁殖,这不仅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统疾病,甚至还会引发肾脏疾病。调查研究发现,喜欢憋尿的人比不憋尿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高3-5倍。
因此,一旦有尿意就要立即去厕所解决,不能养成憋尿的习惯。因为突发事情可以选择忍一会儿,但千万不可以养成憋尿的坏习惯。

三、懒得洗衣服:易患肾癌

随着生活的步伐越来越快,很多人都忙于事业,回到家都是直接睡觉,连洗衣服的时间都没有。于是干洗店变成了很多的人的最佳选择,但是干洗店洗衣服和我们正常在家洗衣服是不一样的。

因为干洗店在干洗衣服的时候会用到一种叫做“四氯乙烯”的化学物质,在洗衣服的过程中,这种化学物质会被纤维吸附在衣服上,虽然在空气干燥的地方会从衣服中释放出来,但是干洗店的衣服一般都是挂在不通风的小屋里,因而会导致四氯乙烯不能充分的挥发,一旦我们将含有四氯乙烯的衣服穿到身上时,四氯乙烯便会通过我们的皮肤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中,长期接触这种物质会对我们的神经系统有损害,严重的还会导致我们患上肾癌(yiQIg.cN)。

因此,我们尽量自己洗衣服,避免长期将衣服送到干洗店,就算是从干洗店拿回来的衣服也不要急于穿在身上,最好是将衣服悬挂在通风处晾晒1周后再穿,这样可以减少我们接触四氯乙烯的几率,也降低我们患癌症的可能性。

四、懒得刮胡子:易患呼吸道癌症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呼吸时,许多体内的有害气体在排除时会滞留在胡子上,再加上空气中含有的多种重金属微粒、汽车尾气中含有的有害物质都会被胡须吸附,这些物质极有可能进入呼吸道,危害我们的健康。

不过不刮胡子一般都是发生在男性身上,因为女性的毛发没有那么的旺盛。如果不能做到经常刮胡子,就会给这些有害物质侵入我们身体的机会,加大我们患上呼吸道癌症的风险。

因此,对于毛发重的男士应该做到每天刮一次胡须,而毛发不旺盛的男士应该3-4天刮一次胡子,这样就可以有效的控制胡子上的细菌数量。

五、懒得喝水:渴出癌前病变

我们身体中有70%是由水组成的,可以说,人就是水做的。因此,水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极其重要的存在,而很多人没有喝水的习惯,平时都懒得喝水,只有渴的时候才想起来要喝水。

但身体中水分的蒸发是不易察觉的,这就导致我们的身体会处于长期缺水的状态,进而引发慢性缺水症,还会导致腰痛、颈椎痛、消化道溃疡、糖尿病等疾病,甚至还会患上膀胱癌。

喝水可以增加排尿,把其中可能刺激膀胱黏膜、结肠的有害物质,如尿素、尿酸等排出体外,从而降低产生膀胱癌的几率。

因此,我们应该做到每天至少八杯水,尽量选择开水或者温开水,因为生水中含有对我们身体不好的东西,烧开的水就将这些物质消除了,也降低了我们身体被细菌侵害的可能性。

六、懒得关灯睡觉:易助癌细胞生长

我们大脑中含有一种松果体,它能够在我们睡眠的过程中分泌出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褪黑素。褪黑素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延缓衰老、抗击肿瘤、改善睡眠、调节免疫四大功能。
但如果懒得关灯睡觉,就会减少体内褪黑素的产生,那我们体内的癌细胞和肿瘤细胞得不到抑制,就会飞速的裂变、生长,严重威胁了我们体内DNA的安全,进而导致我们患上癌症的几率大增。

因此,我们睡觉的时候不应该开着灯,在睡觉前不要看恐怖的东西,保持平稳的情绪,还可以喝一杯牛奶,帮助我们尽快入睡。

[时间:2015-08-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