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尿毒症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1、脸色发黄或发白:

这是由于贫血所致,肾功能受损常常伴随贫血,但是贫血的发展也非常缓慢,一段时间里反差一般不会太大,常常引不起重视。

2、消化系统症状同样是尿毒症最早期、最常见的症状:

主要表现为胃口不好、味觉障碍、恶心呕吐等,少数情况下可有腹泻、腹胀和便秘等。尿毒素潴留后影响消化功能会导致食欲下降,但是多数人不会把它和肾病联系起来。

3、尿量减少:

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情进展会出现尿量减少。也有很多患者尿量正常,但是随尿液排出的毒素减少,所以不能完全靠尿量来判断肾功能的好坏。

4、高血压:

肾脏受损后不能正常排水排钠,体内出现水和钠的潴留。另外肾脏受损后还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尿毒症的早期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血压高加上凝血机制差容易诱发鼻出血或齿龈出血,要引起注意(yiQIg.cN)。

5、浮肿:

这是一个比较容易察觉的早期尿毒症症状,是因为肾脏不能及时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所致。早期仅有足踝部和眼睑浮肿,休息后消失。进一步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浮肿时,一般已进入典型的尿毒症期。

6、容易疲倦、乏力:

这可能是最早的症状,但是很容易被忽略,因为能够引起疲倦乏力的原因实在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疲劳是家常便饭,如果稍作休息后症状好转,就更容易忽视。

[时间:2015-08-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