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有排卵为什么不怀孕

有排卵为什么不怀孕?今年29岁着急怀孕的黄某每天都用测排卵的试纸监测排卵,已经坚持几个月了,虽然每次都是在试纸呈阳性的时候同房,但是几个月来一直没有怀孕。排卵期为什么没怀孕黄某非常焦躁,有排卵为什么不怀孕?

有排卵为什么不怀孕?受孕是一个复杂的生理过程,且须男女双方生殖条件全部正常才能顺利完成。怀孕不仅需要有正常排出的成熟卵子,还要有正常的阴道,正常的宫颈,通畅的输卵管、正常的宫腔环境,男方正常的精子、精卵正常结合为受精卵,这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异常都会影响到顺利怀孕。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排卵期为什么没怀孕的原因

排卵期为什么没怀孕?像黄某这样的情况并没有通过相应的孕前检查来评估自己的生育能力,通过排卵试纸只能大概的估测出有无排卵现象,但不能知道卵子发育是否正常,形态是否正常,是否符合孕育要求。若是在排卵期内同房较长时间没有受孕现象,则需要考虑其他的生育条件有无异常,这时最好能到正规的医院做B超、白带常规、输卵管造影、内分泌激素测定等基础检查,明确基础生育条件后通过B超来检查卵巢发育情况和生长速度,在医生科学指导下行性生活,可大大提高怀孕率。

医学临床上监测排卵的最佳时间是在月经的第三—五天,医生可以结合B超、性激素六项的结果,评估卵巢储备功能,从而预测本周期未来卵泡的发育情况。在月经周期的第8-10天,再次复查激素和彩超,确定排卵情况后重新制定促排方案,保证促排成功。鉴于女性生理周期原因,每个月只排一次卵,每个月怀孕率在25%左右,所以一两个月没怀孕的年轻夫妇大可不必着急,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若长达一年都没能怀孕的话则要夫妻双方同时到医院做生殖系统检查来明确下不怀孕原因。

[时间:2012-03-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