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健身房健身计划一周表

1.每周锻炼四次(星期一、四和二、五)或每练两天休息一天。每次90-120分钟。每个课程可分成三或四部分

准备(暖身)活动(约10分钟)

锻炼性活动(70-100分钟)

表演和比赛动作练习(0-10分钟)

整理(放松)活动(5-10分钟)

2.把全身分成两个分部,一次编订两个课程,各练一个分部。每星期练四次者星期一、四练一个分部,星期二五练另一个分部。连续两天休息一天者第一天练一个分部,第二天练另一个分部。

3.分部有多种方法,程序也不相同。以下为四种最常用的分部供选用。

也可多编订几对课程,锻炼一段时间换一对。

第一种

星期一、四(或第一天)腹(腰)、胸、背、肩、颈、小腿。

星期二、五(或第二天)腹(腰)、大腿、肱二头、肱三头、前臂、小腿(yiQIg.cn)。

第二种

星期一、四(或第一天)腹(腰)、胸、肩、肱三头、前臂、小腿。

星期二、五(或第二天)腹(腰)、背、大腿、肱二头、颈、小腿。

上列两种安排,腹部和小腿每次都练,这是为了获得腹部肌肉的明显效果,小腿肌肉较难发达,也最好每次都练。

第三种

星期一、四(或第一天)集中锻炼比例较差,发展较慢的部位。

星期二、五(或第二天)锻炼星期一、四没有锻炼到的部位。

第四种把各种动作分为主要是“拉”或“推”两个部分,一周内练四次,分别练两次“拉”和“推”的动作。每个身体部位可选2-3个动作,每个动作可做3-6组,一次锻炼课不宜超过45组。

[时间:2015-04-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