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牙齿过敏怎么办

每个人在咬冷的东西时,牙齿偶尔都会经历短暂的疼痛。那通常是因为牙齿失去了一些牙釉质的保护——也就是牙神经暴露。在牙釉质的下面存在着蜂窝状的极小的填满了液体的被称为牙齿内核。

通常唾液可帮助牙釉质上的钙的沉淀,可以盖住和保护细管上的通道。但是,过分用力地刷牙(特别是会造成磨蚀的牙齿抛光),萎缩的牙龈,酸性的食物和磨牙都会侵蚀牙齿上的保护物,阻碍牙齿细管的终端。牙齿破裂和失去填充物也会暴露牙齿的细管或者甚至是牙髓本身。

不管是什么原因,一旦牙齿的细管暴露出来了,温度的变化都会导致里面的液体迅速地前后流动,那样来回移动会导致牙齿剧痛。

遭受过侵蚀的牙釉质会导致牙齿对冷热食物或饮料的痛苦反应。如果你对热的食物或冷的东西的反应时间较长,可能患者不能逆转的炎症,会导致脓肿。

如果你的牙齿最近对冷热食物敏感,你不用紧张,有时这种刺激是正常有,会在几周内消失。那意味着牙齿里面的牙髓有轻微的发炎,需要时间恢复到正常状况。如果疼痛在几周内还没有消失,应去看牙医,因为牙齿里的神经可能会坏死。如果只是普通牙齿过敏怎么办呢,以下方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1、选用脱敏牙膏:牙齿对冷的食物敏感可以使用脱敏牙膏来治愈,治敏感牙齿的牙膏可以通过塞住牙齿的细管起作用,锶的氯化物和钠的氟化物,可帮助提取唾液里的钙来堵住牙齿细管和牙釉质。要想有效,一定频繁使用,而且必须谨慎地刷洗。同时,避免食用致敏的食物和饮料。

2、用氟化物漱口:氟化物的漱口水也可帮助堵塞住牙齿的细管。

牙齿过敏怎么办

3、试用异丁苯丙酸:如果你去看过牙齿对冷或热的食物敏感,可以试用一下异丁苯丙酸来缓解下适。

4、温柔地刷牙:请使用软毛的牙刷,挤牙膏前将牙刷打湿,不要刷得很重,很可能牙齿敏感的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人们使用带有硬毛的牙刷刷洗得太重,结果磨掉了牙釉质,你可以看见牙齿上的刻痕。

5、少吃酸性食物:酸性的食物和饮料会很快吞噬掉牙釉质,使得牙齿更容易感受到温度的急剧变化。一些人在夏季患有季节性的牙齿敏感,多半是因为他们吃了太多的土豆或柠檬,碳酸饮料也会损害牙齿。

6、停止磨牙:如果是磨牙导致了你的问题,让牙医给你开些保护牙齿的防护牙套在睡觉时戴上。

7、用电离子疗法: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见效,医生会建议使用离子治疗,用电流在牙齿釉面缝隙上涂抹保护性的氟化物,这层保护膜会形成屏障,使外界冷热刺激不再影响牙齿。

[时间:2015-03-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