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汗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汗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1、如手足出汗、精神因素如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抑郁等常为汗疱疹发病的重要因素;

2、如便秘、胃肠功能紊乱等,亦可能与汗疱疹的发生有关;

3、也可能是霉菌活动性感染的发疹性反应;

4、接触刺激物品,细菌、食物、药物过敏,个人体质等等也可与汗疱疹的发生有关。

发病部位不同,手癣多发生在手掌、手背,表现为小水疱、红、肿、鳞屑、痒感强烈,汗疱疹多发生在手指、 指间.以及掌跖及指(趾)侧,表现为细小水疱,多无内溶液。

汗疱疹的护理方面注意事项:

1、避免搔抓:搔抓往往是病情恶化以及发生并发症的主因,所以尽可能减少搔抓是相当重要的(yiQIg.cn)。

2、手脚保养:在季节交替时,尽可能手部少碰水和清洁剂,多擦乳霜。脚部要保持通风凉爽。

3、调节情绪:保持良好的情绪,精神因素对汗疱疹影响非常明显

4、低金属饮食:做饮食日记,找出自己的汗疱疹和金属是否相关,如果有相关要尽量避免。

专家指出,汗疱疹可以自愈,也有一年四季发做者手癣存在冬天减轻,夏季多发的情况。我们人一到了夏天就容易出汗,所以汗疱疹也是一种夏天多发的疾病。

[时间:2015-03-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