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玩手机对身体的健康危害

1.慢性劳损

使用手机时,人为看屏幕会前倾头部,这会让身体感觉头部重量增加4倍,脖子耷拉过度、身子不自然弯曲、颈部越来越前倾,长时间过后就会处于慢性充血状态,久而久之容易压迫椎动脉而诱发颈椎病,造成慢性劳损。

2.眼部疾病

人们通过手机阅读文本信息或上网时,眼睛会比手里拿着一本书或一张报纸离得更近,这意味着,眼睛聚焦 手机图文更费劲,更容易导致头痛和双眼疲劳等问题。长时间使用手机浏览网页,还会导致眼睛干涩和视力模糊,戴眼镜的人受影响更严重。另外,智能手机一般屏幕大、亮度高,上面集中了太多的资讯,眼睛盯着屏幕时,不断变换的光影会对眼睛造成持续的刺激,可能导致泪膜层损害,甚至出现刺痛、流泪、畏光等症状。

3.颈椎疾病

如果长时间低着头玩手机还会引发颈椎的问题,这主要是由于在用手机玩游戏、上网的时候经常会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这样容易使颈椎出现疲劳,时间久了,就有可能会引发颈椎炎、骨质增生等疾病。还有在马路上低头玩手机更加危险。

4.影响智力

手机的辐射是比较大的,有屏幕的辐射和机体信号接收辐射2种。人的体内的血液是需要维持一个正负极电荷的平衡的,屏幕的辐射会对这个平衡有细微的影响,虽然不大,但是依然是有坏处的。时间长了会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易疲惫,恶心,等不良反应。长时间对着手机也会影响视力。晚上睡觉的时候建议少玩会手机。另外手机的信号接收辐射会影响人的脑部神经系统,时间长了会使智力降低(yiQIg.cn)。

5.影响人际关系

如果你在和家人、朋友交流时,不停地摆弄手机,会让对话产生“延迟”,使对方觉得你缺乏诚意,也更容易引起冲突。在公共社交场合,虽然拿着手机可以缓解社交恐惧,但也会让人觉得你对交谈不够重视,对他人不够尊重,从而影响到人际交往。

6.对儿童的影响

现在很多家长把手机或平板作为孩子的玩具,殊不知,这样做对不仅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同时还不利于亲子关系的形成。玩手机、玩Pad上瘾的宝宝大多不喜欢和外界交流,缺乏交往的自信,甚至不知道该如何与小朋友相处,显得比较被动。而儿童每天持续用手机或平板电脑1至2个小时以上,三个月视力就可以从1.0下降到0.5左右。

[时间:2015-02-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