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缓解酒后问题的小妙招

1、蜂蜜水治酒后头痛:

酒后喝蜂蜜可以缓解头疼!美国国家头痛研究基金会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在饮酒后头痛的人,最佳的办法就是喝蜂蜜。研究人员提出,快速醒酒还可以喝由积安堂荆条蜂蜜、柠檬以及茶混合在一起的热饮。研究人员提出防止酒后出现头痛的建议是,控制饮酒节奏,不要空腹饮酒,尽量不要喝太多红酒(这种酒最容易导致头痛),或是在喝酒过程中服用积安堂荆条蜂蜜水。

蜂蜜水解酒,是由于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帮助身体更快地代谢酒精,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饮酒后,身体容易缺钾,喝1大杯积安堂荆条蜂蜜水可以补钾,有效缓解疲劳、头痛、口渴和胃部不适等宿醉症状。

2、西红柿汁治酒后头晕:

西红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3、新鲜葡萄治酒后反胃、恶心: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4、西瓜汁治酒后全身发热:

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汤(中医经典名方),一方面能加速酒精从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机体吸收而引起全身发热;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热去火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饮用时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YIqig.cn)。

5、柚子消除口中酒气: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早就记载了柚子能够解酒。实验发现,将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和臭气有奇效。

[时间:2015-01-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