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减少消除慢性炎症

1.吃更多的蔬菜、全麦、营养丰富的食物

避开那些促进炎症恶化的食物(精制糖和面粉,垃圾食品,动物制品等等),在饮食中添加大量的蔬菜、全麦食品。这些食物会给你的身体补充各种维生素,矿物质,抗癌植物素,抗氧化剂,膳食纤维,来尽快消除慢性炎症。

2.关注内脏健康。

内脏掌控着60%-70%的免疫系统,因此它对消除慢性炎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合情合理的。如果你的内脏健康状况不理想,那么就可以直接预见到你的免疫系统存在缺陷。建议每天服用一剂益生菌——高含量的哦。

3.明确并记录下过敏食物和慢性传染源。

排除过敏食物

如果你忽视对某些食物的敏感性或者传染性,那么你可能永远也不可能抵抗得了慢性炎症。如果你的身体每天都在与这些问题对抗,相当于在给炎症问题火上浇油。

面筋、大豆、乳制品、鸡蛋和酵母,这些常见的食物过敏源可能会扰乱你的免疫系统。这些过敏反应可以通过血液测试来识别。

对症状做侦测。只有你可以确定自己进食后的感觉,排除过敏食物对你迟早会有用处。运用排除法时,需要你把所有可能引发过敏的食物戒掉,然后一样一样试验。可以和医生说一说都有哪些食物。

确认慢性传染源

另外一项值得研究的是慢性传染(细菌、病毒、酵母菌、寄生虫yiQIg.cn)。这些病菌会隐藏在身体内,躲避自身的排查,破坏免疫系统。你有两项需要测试——血液和粪便。分析后的结果会告知你寄生虫、非正常细菌、酵母菌和其他胃肠问题,之后,在全科医生或者自然疗法医师的帮助下,让你轻松对抗感染问题。

你可能还想要关注内脏问题,比如肠道问题。这一问题出现时,细菌、未经消化的食物和其他毒素会直接进入你的血液,触发自身免疫反应,出现炎症,引发疼痛。做个简单的尿检可以告诉你是否需要采取行动。

4.放松和休息。

在你睡觉时,身体会尽全力修复细胞功能。多数医生建议每晚睡眠时间为七至八个小时。如果你不这样做,免疫系统会感知到,而它不得不尽全力保证身体正常运转。
缺乏睡眠,压力会接踵而至,让日常生活反常。不幸的是,如果你一直承受压力,身体会制造更多的皮质醇——炎症的好朋友。无论你是增加睡眠时间、做瑜伽、冥想、散步、少使用电脑,还是休假,总之放松身心无疑会很容易地减少慢性炎症。

5.减少食物、家和个人护理用品中的毒素。

当你的肠道或者皮肤吸收了有毒物质,身体报警系统会失灵。只要可以,就吃有机食品、选择更放心的个人护理用品和清洁用品。

还有很多降低慢性炎症的发生方法,但这五个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

[时间:2015-01-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