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气不足的表现症状

气滞

就是气的运动不畅,出现的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胀痛。根据气滞的部位不同,出现的胀痛部位也就不同了。比如:月经引起的小腹胀痛,这是典型的气滞引起的妇科疾病。

气郁

指的是气结聚在内,不能通行周身。如果气郁结在内,不能正常运动,我们人体脏腑的运转,物质的运输和排泄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障碍。如:胸闷 憋气、妇女冬天经常会感到手脚冰冷,其实就是气运行不畅所导致的,所以,冬天一定要多吃多运动才能保证气血的正常运行。

气逆

指的是体内上升太过、下降不及给人体造成的疾病。气在人体中的运动是有升降有序的,上升作用能保证将体内的营养物质运输到头面,维持各脏器在体内的位置;下降则是使进入人体的物质能自上而下的依次传递,并能将各种代谢物向下汇集,通过大小便排出体外。如果上升作用过强就会出现头部过渡充血出现头晕头胀,面红目赤,倒经(月经从鼻孔流出)头痛易怒,月经过多,两肋胀痛,甚至昏迷、半身瘫痪,口角歪斜等症,下降作用过弱则会出现饮食传递失常出现泛酸、恶心、呕吐、等症(yiqIg.cn)。

气陷

和上面那个正好相反,上升不足或下降太过!上升不足则会导致头部缺血缺氧或脏腑不能固定在原来的位置出现:崩漏、头晕、健忘、眼前发黑、精神不振等症;下降太过则会导致食物的传递过快或代谢物的过渡排出,从而出现腹泻、小便频数等症。

[时间:2014-12-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