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1、不要频繁洗澡。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在冬天,为了要让皮肤水润,就选择了天天洗澡,但是肌肤仍然还是会发痒。其实我们皮肤上的油脂是有助于帮助保护水分不被带走,如果经常洗澡,就会把这层保护膜破坏,皮肤自然就更加容易丢失水分了。

2、尽量少搓澡。

冬天洗澡的次数一般在一周两次为宜,但是有的人也许会想,间隔这么长时间才洗,身上一定很脏,必须好好用刷子或搓澡巾仔细搓搓澡才行。每次都非得搓得皮肤发红才算满意。试问娇嫩的皮肤怎么能承受得住这样的“野蛮”待遇呢?这样的做法也许是彻底干净了,但也真的彻底把皮肤伤害了!所以洗澡的时候要选择柔软的浴球,只要能够让全身沾上泡沫、冲洗的时候能把泡沫冲净即可。

3、戴着手套做家务。

主要是指洗衣洗菜等需要用水的家务事。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不用接触冰冷的水,防止手的冻伤开裂;二是洗涤剂中含有碱性的化学物质,只有采用一定的隔离方式才能令双手皮肤的油脂不遭到破坏,水分不容易缺水。所以建议准备一双橡胶手套,戴着它就能更加轻松地做家务了(yiqig.c n)。

4、泡脚时加点醋。

醋有软化皮肤的作用,如果你的双脚有死皮,那么在晚上用热水泡脚的时候加上几滴醋,等到死皮变软以后再用磨脚石将其去除,之后涂抹一些含有凡士林的护肤产品。

5、增加室内湿度。

北方室内御寒有暖气,南方则有空调。如果不在屋子里放上一盆水,或者是使用一台加湿器,那么在这样暖和的屋子里待的时间久一点,你就会觉得口干舌燥,肌肤也是如此。所以保持室内的相对湿度在最适宜的情况下,你的皮肤才不会“口渴”哦!

[时间:2014-11-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