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鲜红斑痣是怎么回事儿

什么是鲜红斑痣:

鲜红斑痣在医学上将红胎记分类为静脉畸形的一种,损害初期表现为是数个淡红、暗红或者是紫红色的斑块,形状不规则,边界清楚,不高出皮面,可见毛细血管扩张,按压会出现部分或完全退色的象现,表面平滑。红胎记会随着年龄增长,使其颜色加深变红,变紫,病灶会逐渐的扩张,可增厚和出现结节。

鲜红斑痣终身不退,随着年龄的增长畸形血管的管径会越来越粗,皮损越来越厚发展成深静脉畸形,但是不会发展成混合型血管瘤。

鲜红斑痣会遗传吗:

鲜红斑痣又属于一种先天性的疾病,是在婴儿出生的时候就存在的皮肤上带有的斑痣。其颜色是通常都会呈现各种深浅不同程度的红色发生变化,并且斑块不会高出于皮肤的表面。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鲜红斑痣,那么出生的小孩极有可能有也会患有,其遗传的几率可达到60%左右之多,一般患者都会有家族史,有遗传因素。

鲜红斑痣危害:

鲜红斑痣会随着患者的年龄增大也会逐渐的变大。但是其几何形态大多数是不发生任何改变的,只是患的病灶面积会随年龄的变化而增大,临床并没有发策有自然消退的现象。而大部分的患者基本上也不会有任何不适的感觉,然而也有极个别的会伴随有异常出汗、或者是感觉异常。通常情况并无明显的功能障碍,小部分会因伴有各种综合征而出现肢体或者是脑部相应的症状。所以专家建议鲜红斑痣患者最好是尽早治疗。

[时间:2014-11-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