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

很多人都希望拔牙后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假牙装上,特别是前牙缺损的患者要求镶牙的心情更加迫切。那么,拔牙后何时镶牙最合适呢?
 
我们知道,牙被拔除后在牙槽骨内会留有一个叫牙槽窝的窝洞。这个窝洞是原来牙根所在的位置。由于每个人前后牙的牙根数及牙根的长度不同,因此,牙槽窝长平的时间也就不完全一致。当然,要知道拔牙处的伤口是否愈合,患者除了可请医生检查确认外,还可通过自己用手指扪压牙槽窝的方法来判断牙龈是否长平。若牙槽窝内有尖锐的骨尖,患者在扪压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压痛症状。此时即使牙槽窝的伤口已长平也不能镶牙。
 
一般来说,人的前牙只有1个牙根,伤口长得比较快,拔牙后30-45天左右即可镶牙。而后牙因牙根较多,故拔牙后60-90天才是镶牙的最佳时机。而全口牙被拔除的患者,不但要看牙槽窝是否长平,而且还要看牙槽骨及牙龈、粘膜的情况是否符合可以镶牙的条件来决定镶牙的时间。对于牙槽骨低平、牙龈粘膜松弛的患者在镶牙时多需要作前庭沟加深术,来增加牙槽骨的高度,以增加假牙的稳定性。但患者需要待作完此种手术后1个月左右才能镶牙(yiqig.cn)。
 
有的患者未等伤口愈合甚至在拔牙后就想安装假牙。由于此时患者的牙槽骨还处在被吸收的状态,如果安装假牙待到牙槽骨长平时,假牙下面就会形成空洞,从而使假牙无法使用。如果患者需安装固定的假牙,则最好等牙槽窝完全长平后再安装,因固定假牙被装好后就很难再修理或重做了。
[时间:2014-08-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