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透支身体健康后的恢复方法

1 泡脚

每天在睡觉前泡脚对身体很有益处。人的双脚有很多穴位,用热水泡脚能刺激这些穴位,从而起到防治神经衰弱和失眠,加强神经系统锻炼,促进神经系统调节功能。

注意:一定要用热水泡脚,尽量选择木桶或者较深的盆,这样能保持水温,水温一般应保持在60度左右,泡脚后应注意保暖以免受凉。

2饮食

身体透支后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如果这时候继续吃些没有营养的食物不仅不能恢复体力,反而加速健康状况的恶化。各种营养丰富的粥品是不错的选择,不仅有利于吸收,还能恢复肠胃功能。

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这样不但增加了消化系统的负担,还使脸上还容易长痘痘。应多食用各种水果、新鲜蔬菜、矿泉水、酸奶,帮助身体恢复健康。

3音乐

在多种减压方式中,听音乐是首选方式。音乐能够影响人的情绪,不同乐曲作用于人的感觉器官,使用乐曲的旋律、速度、音调等不同,可分别产生镇静安定、轻松愉快、活跃兴奋等不同的作用,从而调节情绪,稳定内环境,达到降压、催眠等效果。

注意:不同的音乐疗法适用的时间不同。一般来说,镇静、解郁的音乐应在晚上临睡前听,有助于睡眠和休息。而兴奋性的音乐最好宜在早上或上午听,使人精力充沛,意气风发(yiqig.cn)。

4瑜伽

瑜伽风靡中国已经有些时日了,事实证明练瑜伽既可以塑造的魔鬼身材,又起到减压的效果。对于工作繁忙的女性来说,这是一种纯粹的让身心从日常繁忙的事务中得到解脱和彻底放松的运动方式。

注意:练习瑜伽时要选择安静、清洁、空气新鲜的地方,地上需要铺上松软的毯子,柔软度应控制在能轻松地保持站立,千万不能让脚下打滑;瑜伽练习时,穿着要尽可能简单,短裤、宽筒裤,上身衣服要宽松。

5面膜

身体的透支加上空调、环境污染、季节转换带来的温度变化,会使皮肤衰老、代谢减缓,造成肌肤水分流失,令皮肤粗糙、黯哑,这时候面膜就是快速而有效的急救措施。补水的、美白的、控油的,在各种功效的面膜中选出最适合你的,让皮肤吃一顿大餐。

注意:敷面膜之前必须先把脸彻底清洗干净,最好用温热的水。敷面时尽量使面膜贴紧皮肤,减少皮肤和面膜之间的气泡。这期间不宜说话、吃东西或大笑。因为这样不利于皮肤吸收养分,降低面膜功效发挥。

薰衣草花茶,它能让你情绪缓和。

适量的运动也能帮助积极好动的你恢复生命力。

[时间:2014-08-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