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晚期肺癌应该怎么护理

1、肺癌患者在放射治疗时,会伤及肺脏,引起口燥咽干、咳嗽少痰、皮肤灼痛等症状,肺癌的保健宜多吃滋阴、养血的食物,并以新鲜蔬菜和水果为主,如杏仁露、荸荠、白梨、柿子、枇杷、枸杞子、甜橙、罗汉果、香蕉、核桃、银耳、百合、番茄、菠菜、莲藕、蜂蜜、海蜇皮、银鱼等是患有了肺癌的疾病后,最主要的保健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

2、肺癌患者手术后,因损伤肺气而引起气短乏力、胸闷、汗出等症状时,所以饮食应以补气、养血的食物为主,如山药、大枣、鸡蛋、瘦肉、莲藕、大白菜、龙眼、松子、苹果等。

3、患者在进行化学治疗的过程中,因为药物毒性较在导致气血大伤,全身乏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甚至出现骨髓抑制,血小板、白细胞数量减少等症状。这时肺癌的保健应大补气血,除用药物治疗外,饮食上可选用鲤鱼、排骨汤、燕窝、香茹、木耳、冬虫夏草、黄芪、大枣、花生、向日葵子、猪皮汤、动物肝脏等,也是在疾病的治疗当中,需要患有了肺癌的疾病后最主要的保健。

4、晚期肺癌患者,因病情的发展导致进食减少、消化吸收功能较差,出现明显的营养不良症状。饮食上则应给予清淡、易消化的高营养食品,少量多餐,以预防恶病质。

[时间:2014-08-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