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驾车一族易患的常见疾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车的家庭越来越多。专家提示有车族,当心下列四种疾病找上门来。

1、甲醛、丙酮中毒:

新买的车或多或少都有一种异味,这都是车内的配件、地毯、沙发等释放的甲醛、丙酮等有害物质引起的。经常呆在这样的车里就会出现头晕、乏力、喉咙不适的现象,长时间待在这样的环境中就有中毒的危险。

2、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是有车一族的常见病。因为司机长时间坐在驾驶座位上,或者是驾驶座位不合适、踏板的距离不协调等,都会引起腰酸背痛的现象(yiqig.cn)。

3、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由于司机开车时,精力经常处在高度集中的状态,又不运动,血液循环自然就会降低,引起心脏疾病,出现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就不足为奇了。

4、前列腺炎:

如果长时间坐在驾驶室的座位上,导致局部不透气不说,还容易使代谢物堆积,血液循环的不畅通,就容易引起前列腺疾病。严重时可能还会造成神经衰弱、失眠、乏力、头晕等症状。

[时间:2014-07-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