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打哈欠测试亲密关系

科学家认为,一个哈欠就可以判断伴侣之间是否存在问题。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意大利的科学家发现,如果你打了个哈欠,而伴侣没有迅速跟着打,那可能说明你俩的关系没有以前亲密了。

打哈欠是神经科学领域内的一个丰富研究主题,许多动物都会打哈欠,但对于它们来说,这只是一种反射现象。而对人类而言,打哈欠是会传染的。有人打哈欠之后,其他人也会跟着打哈欠。

意大利的研究人员选取了来自四个大洲的100多名男女志愿者,分别在他们上班、在餐馆吃饭、坐在候诊室候诊时的情况进行了观察。其中一个志愿者打了个哈欠,研究人员观察其身边半径3米的范围内是否有人在3分钟内跟着打哈欠。

分析结果显示,这种传染性没有种族和性别之分,但如果两个人关系密切,打呵欠时会很快地从第一个人传给第二个人。尤其家人、朋友和熟人之间打哈欠最有可能互相传染,熟人之间打哈欠的传染时间比陌生人打哈欠的传染时间短很多(yiqig.cn)。

如果想测试你们伴侣关系到底有多亲密,可以找一个恰当的时间,对着他打哈欠,再看看对方是否也跟着打哈欠。

[时间:2014-07-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