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劣质眼镜对眼睛的危害

一副合格美观的眼镜能够有效地矫正人眼的屈光不正,能够提高人与外界的交流,显示一个人的个性与气质。而戴上一副劣质眼镜,不仅达不到矫正屈光不正的目的,还会给人的眼睛带来伤害,造成新的屈光不正。

佩戴劣质眼镜损伤眼睛

劣质镜片往往伴有霍光、螺旋形、划痕、条纹等表面疵病。这种镜片装成的眼镜会引起视物变形、模糊,使人感到眩晕、头疼、恶心等。

验光不准,如同开错药方

验光处方不准,或差异太大,就如同医生开错药方,病人,抓错药一样,所配眼镜不符合人的视力需要,直接伤害患者,使戴镜者感到强烈的头疼或者不舒服。

戴过高度数眼镜,加深近视

近视眼戴了过高度数的眼镜,使眼的调节负荷增加,会出现眼疼,头疼及视力疲劳,并加速近视程度的发展。青少年眼球可塑性大,近视发展更快。

镜片光学中心偏移,视物移位

镜片光学中心偏移,使外界物像移位,双眼光学中心不一致,会出现双像,使眼肌失去平衡,发生视疲劳、斜视、弱视等后果。总之,光学中心和瞳距不符,会出现复视、头晕、眼球酸胀、疲劳等症状(yiqig.cn)。

不洁镜片,干扰视觉

镜片光洁度不良或有霍光、砂眼等,所有物像会变形、模糊,造成视觉干扰,使人眩晕、恶心。

劣质变色镜,导致视力下降

劣质变色镜和劣质太阳镜对可见光吸收很多,能透过对人眼有伤害的紫外线。一些变色镜根本不变色,戴上这种眼镜看东西就会格外吃力,需要放大瞳孔,使眼肌和视神经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久而久之,必然导致视力下降。

[时间:2014-07-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