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天起床感觉睡不醒,赶走睡意的小动作

在刚刚睡醒但还没睁眼起床前,不妨做以下几个小动作,这样能迅速赶跑睡意。

先用双手手掌由外向内按压眼眶四周。因为眼眶是人体重要的反射区之一,按摩可以刺激反射区,帮助快速清醒。用手掌按摩外耳廓也有同样的效果。按摩完可以将双脚伸直,左右摇摆脚踝3-5分钟,活络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做完这些小动作,就可以坐起来,在床上伸展一下双臂,扭一扭腰,让身体逐渐清醒过来,然后精神百倍地起床。

然后就是喝一杯白开水,慢慢从床上起来,经过一夜休息的身体各器官正准备进入工作状态,而各种能量储备已经消耗得所剩无几了,尤其是占人体重量70%的水更是严重缺乏,无法进行正常的生理活动。

起床后喝上一杯白开水,可以迅速使您的身体的每个器官补充足够的水份。可以说,在您每天所喝的水中,这一大杯水是最重要而且是绝对不能少的。

白开水您可以在晚上睡觉前就准备好,起床后就能马上很舒服地喝下去。如果您的大便不是很通畅,您可以在水中加一点点盐,这样您就能痛痛快快地去发泄一通了。

洗脸、刷牙、梳头是绝对不会忽视的。需要强调的是梳头的学问,最好用有那种有很多排齿而且齿很软的梳子。因为您的头皮上有许多与内脏相关的穴位,一次梳头绝不亚于一次充分的全身放松按摩活动,这样每天梳一次头还能减少脱发的烦恼。

男人每天还应该将胡须刮干净,这样您整理好自己后,就可以充满自信地出门上班了。

记得醒来以后应该先在床上伸几个懒腰后,然后对自己说一句能让自己高兴的话,比如说,我今天很高兴,我今天有好多快乐的事等着我去做。www.yiqig.cn一起过这样您一天的心情都会在这句话的暗示下变得轻松而愉快。有了快乐的心境,您今天做任何事都会充满兴趣和力量,您就可以每天都生活在轻松快乐之中了。

[时间:2014-06-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