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植发手术的认识误区

1、认为植发手术不安全

很多脱发朋友认为:植发手术是外科手术,要动刀子,不安全,不少人因为害怕植发手术的风险而不敢尝试,白白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植发手术属于显微外科手术,虽然作用于头部,但只限于浅表皮层,丝毫不会触及到神经和头骨,创伤性非常小,整个手术过程采用局部麻醉,受术者不会感觉到疼痛,完全在一种轻松的状态下进行手术。

2、认为植发后头发仍会脱落

植发手术后1-3个月内,头发会参差不齐地掉,也会参差不齐地长,称为“狂脱期”。很多不明实情的朋友以为这是手术失败,其实不然。由于植入脱发区域的是后枕部的健康毛囊,仍然保持原有毛发的一切生物学特性,所以植入后新长出的头发将会永久生长不脱落。大约在术后6个半月,种植的毛囊开始进入稳定生长期,新长出的头发有1寸长,一年左右达到最理想效果,可以自由梳理和造型。

3、认为秃顶者无法植发

一些秃顶患者认为植发手术仅对轻度脱发患者有用,而对脱发程度较深的秃顶患者无用。不管是哪个阶段的脱发患者,只要后枕部健康毛囊资源充足,就可开展植发手术。秃顶患者做植发手术,由于脱发面积较大,需要移植的毛囊数量大,可能需要多次植发手术(yiqig.cn)。

再次诚挚提醒大家:发现脱发,应先去医院检查有无皮肤疾病;确诊为脱发疾病后,不必过度恐慌,根据脱发类型对症治疗;脂溢性脱发,没有一种药物可以根治,越早实行植发手术效果越好。

[时间:2014-06-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