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预防腱鞘炎

1.坐姿推腰

取坐姿,收腹挺胸,双手虎口向下放于腰部,主动施力于腰部,使得腰部肌肉拉伸收紧,保持施力过程10秒,做2组~3组。

2.坐姿直臂振肩

取坐姿,收腹挺胸,双腿并拢,右手伸直上举至耳际,左手伸直向后伸。动作保持10秒,还原,换手。

3.手腕运动

双手在胸前合十,指尖朝上,手腕轻轻向下用力,保持10秒。轻轻转动手腕,使指尖朝下,保持10秒。

4.叠腿转腰

取坐姿,收腹挺胸,向左侧转腰时,左手绕过背部,抓住固定物,向左侧施力;左腿放于右腿上,右手扶住左膝关节,向右施力;同时转头,腰部主动向左旋转;保持动作10至15秒,还原。向右时与左相反。

5.放松

抖动双手,全身放松。

6.甩手

双手在胸前激烈地甩动手腕约10秒钟,可以促进手部血液循环(yiqig.cn)。

7.抛球

将双手握拳在胸前,设想手中有一小球。用力紧握,默数5声,张开十指尽力抛开。可以强健手掌和手腕,使手指灵活。

8.弹指

双手十指模拟弹钢琴,从大拇指开始一个个弹向掌心,重复20次,可以锻炼手部的控制能力和活动能力。

9、其它

在洗衣、做饭、编织毛衣、打扫卫生等家务劳动时,腱鞘炎的预防要注意手指、手腕的正确姿势,腱鞘炎患者不要过度弯曲或后伸;提拿物品不要过重。

[时间:2014-06-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