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天气干嗓子痛怎么办

不少人在这一段时间内出现了嗓子痛症状,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与天气干燥有很大的关系。天干嗓子痛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虽然常见,可是它产生的危害也有不少,所以我们也不能忽视它,及时调理治疗才是我们最需要做的。

1、保持身体健康,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不要长时间使用嗓子,避免咽喉受伤。

2、如果本身患有疾病,如贫血,肝炎,肾炎等,要积极治疗,这些疾病都能导致自己身体抵抗力降低,使人们容易被病菌侵袭。

3、积极锻炼自身身体,提高体质,具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4、保持所处居室空气的健康卫生,空气不要过于干燥或者温度过低。远离各种刺激性环境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5、天气寒冷干燥,这时候如果外出,需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尤其是咽喉部位的保暖不能忽视(yiqig.cn)。

6、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易消化,最好戒烟忌酒,多吃一些蔬菜与水果,补充维生素与蛋白质,少吃或者不吃辛辣食物。

[时间:2014-05-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