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智齿,学名第三大臼齿,俗称智慧齿,立事牙,尽头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咙的牙齿,如果全部生长出来一共4颗,上下颚各两颗,一般是于16岁或之后才生长出来。那么长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1、正常生长的智齿:对于这种萌出正常的智齿,可能在它发育中,会顶破牙龈肉等组织,然后可能会有疼痛感。而对于伤口又没有采取及时的治疗的话,可能又会因为受到细菌的感染,出现肿胀等现象。但是,一般情况下,会在智齿完全长出后的一周左右时间,肿痛会自行消失。

2、阻生的智齿:这种情况下,通常医生都是会建议将智齿进行拔除治疗的。因为,阻生智齿通过对邻牙的摩擦或者刺激正常牙齿组织,会引发一些常见的口腔炎症。并且,有些细菌甚至会随食物一起进入消化道等器官,引发更加严重的全身性疾病。

下面一起了解下长智齿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1、药物清洗

由于智齿没有正确生长,所以极易引发炎症,可以使用双氧水和生理盐水交替冲洗患处,以消除炎症,如果形成了脓腔可以切开引流。

2、冷敷

对于智齿引起的疼痛可以将冰袋贴在发炎的部分,这样可以缓解疼痛,还可以直接将冰块放在智齿上,这样效果会更明显(yiqig.cn)。

3、注意个人卫生

由于智齿位置比较特殊容易残留食物并引发炎症,所以应该对智齿部分进行仔细的清理,这样可以尽可能减少引发炎症的几率。

[时间:2014-04-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