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教你远离骨质疏松的小方法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远离骨质疏松的重要条件。

戒烟戒酒,远离咖啡

吸烟喝酒、喝咖啡、会阻碍体内钙吸收。吸烟会影响骨质高峰的形成;过量长时间饮酒不利于骨骼的新陈代谢;喝浓咖啡能增加尿钙排泄、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

饮食清淡,少盐

饮食口味太重太咸,也会阻碍体内钙的吸收。摄入过多盐会增加钙流失。

减肥的同时注意补钙

如果你正在减肥,一定要注意结合补钙。当饮食中的钙不足时,能量就容易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yiqig.cn)。

多进行户外运动

运动能促进机体活动和肌肉收缩,促进骨的生长和钙在骨内的沉着,减少骨钙的丢失;运动时还可以晒太阳增加维生素D的生成,从而更有利于钙的充分吸收和利用。

合理饮食、科学补钙

要保持骨骼的健康,饮食中要含有充分的钙质,还需要维生素D、维生素K、钾、镁及B族维生素帮助身体充分利用钙。 生活中比较常见含高钙的食物有:酸奶、牛奶、豆制品(如卤水豆腐、豆干、豆腐丝等)、虾米、深绿色蔬菜(如奶白菜、小油菜、苋菜、西芹、豌豆苗等)、坚果类(榛子、松子、开心果等)、芝麻酱等。

[时间:2014-03-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