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脑血管痉挛复发 脑血管痉挛的饮食注意事项

预防脑血管痉挛复发

1、加强体育运动 每天坚持运动1小时,活动时心率以不超过170与年龄之差,或以身体微汗,不感到疲劳,运动后自感身体轻松为准,每周坚持活动不少于5天,持之以恒。

2、戒烟限酒 长期吸烟酗酒可干扰血脂代谢,使血脂升高。

3、避免精神紧张 情绪激动、失眠、过度劳累、生活无规律、焦虑、抑郁,这些因素可使脂代谢紊乱。中老年人不要长期打麻将、下棋,保持心平气和,尽量少生气。

脑血管痉挛引发头痛的预防

1.要注意避暑降温,不要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作业。

2.做到科学饮食,及时补充水分,多吃蔬菜、水果等。

3.注意休息,保持足够的睡眠,消除疲劳,使人精神旺盛。

4.在喝冷饮时容易引起头痛的人,应当避免喝冷饮料,更不要喝冰镇饮料。

5.对有失水性头痛的人,除及时补充水分外,还要采取低枕或无枕卧位,使血液尽可能地流向大脑。

6.在出汗后,千万不要急于用冷水洗头洗脸,可用干毛巾或用温湿的毛巾擦拭汗液。

脑血管痉挛的饮食注意事项

1、增加纤维膳食:膳食中纤维有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的作用。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主要是粗杂粮、米糠、麦麸、干豆类、海带、蔬菜、水果等,每日摄入纤维量35克—45克为宜。具有降脂功能的常见食品还有洋葱、大蒜、香菇、木耳、芹菜等。

2、多吃鱼和鱼油:鱼油具有明显的调节血脂功能,能够预防动脉硬化。大量摄取富含ω-3的鱼油可对心血管疾病有积极的预防作用。国际营养组织建议:人们每天摄取2500千卡的能量,相应的应该摄取0.6—1克以EPA和DHA形式存在的ω-3脂肪酸。拿国货精品鸿洋神中老年型鱼油为例,每天必须至少服用3—5粒700mg含量为30%的鱼油胶丸,才能保证人体的基本需要。

3、多吃豆制品:大豆里面富含多种人体所必须的磷脂。常吃豆腐、豆芽、豆腐干、豆油等豆制品有益于人体健康,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4、此外应该适当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取量:脂肪摄入应严格限制在每日不超过30克或占总热量的15%以下。胆固醇摄入量每日应该控制在200毫克—300毫克以下为宜。尽量避免食用高胆固醇食品,如动物的脑子、脊髓、内脏、蛋黄、贝壳类(如:蚌)、软体类(如鱿鱼、墨鱼、鱼子)。

[时间:2014-02-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