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早期冠心病要注意什么

早期冠心病要注意什么,这个问题就要看早期冠心病的症状和体现,还有有关于冠心病的一些致病因素,但是关于早期冠心病的一些知识,我们还是要说一下,早期冠心病的形成和关于冠心病早期的一些注意事项。

早期冠心病要注意什么

1除坚持服用冠心病的常用药物外,还要备好保健盒,氧气等急救药品。

2如频繁发生心绞痛,要及时卧床休息,并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3坚持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如户外散步,太极拳,气功等,但遇有骤冷,暴雪,大风等天气变化时,要留在室内活动,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更换衣服被褥,注意保暖。

4避免疲劳,紧张,情绪激动,尽量少参加社交活动和长途旅行,适当节制性生活。

5提倡用温水擦澡,以提高皮肤的抗寒能力,同时要积极防治感冒,气管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6冠心病者,应心胸开阔,定期检查,注意病情变化,如心绞痛急性发作,应当地休息,服药治疗,如冠心苏合香丸,麝香保心丸,速效救心丸;或含化消心痛,心痛定,硝酸甘油片;必要时吸氧,心情紧张者服安定辅助治疗。

7平素生活要有规律,适当的体育锻炼不但能预防肥胖,改善心肺功能,增强应变能力;还能减少高脂血症,糖尿病,高血压,高粘血症和血栓形成的发生,锻炼的方式因人而异,一般以太极拳,散步,气功操为宜。

8合理的饮食,良好的卫生习惯对防止冠心病的发生和进展有重要作用,以素食,青菜,水果为主要饮食,将会减低血胆固醇,脂蛋白的升高;菜油,花生油,玉米油有助于降低血中胆固醇,应增加食用,养成良好的大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洗澡水宜温不宜热,不宜大池。

此外,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和情绪激动,及早戒烟,日饮酒不宜超过25ml(www.yiqig.cn 一起过)。

9心绞痛经处理仍持续不缓解者,且有心前区憋闷,窒息感,大汗不止者,应描记心电图及超声心动图,若证实是急性心肌梗塞者,应立即采取中西医结合急救,防止室颤,心源性休克的发生。

①运动前后避免情绪激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均可使血中儿茶酚胺增加,降低心室颤动阈,加上运动可有诱发室颤的危险,因此,对于心绞痛发作3天之内,心肌梗死后半年之内的病人,不宜做比较剧烈的运动。

②运动前不宜饱餐,因为进食后人体内血液体供应需重新分配,流至胃肠帮助消化的血量增加,而心脏供血相对减少,易引起冠状动脉相对供血不足,从而发生心绞痛。

③运动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平时不运动者,不要突然从事剧烈的运动。

④运动时应避免穿得太厚,影响散热,增加心率,心率增快会使心肌耗氧量增加。

⑤运动后避免马上洗热水澡,因为全身浸在热水中,必然造成广泛的血管扩张,使心脏供血相对减少。

⑥运动后避免吸烟,有些人常把吸烟作为运动后的一种休息,这是十分有害的,因为运动后心脏有一个运动后易损期,吸烟易使血中游离脂肪酸上升和释放儿茶酚胺,加上尼古丁的作用而易诱发心脏意外。

[时间:2014-01-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