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学会给自己看病,听身体的声音

1.习惯性夜间打鼾:如果夜间睡眠时有打鼾的习惯并伴有大喘气,惊醒后满身汗,或者白天感觉瞌睡,则可能得了睡眠呼吸暂停。

2.膝盖及脚踝关节爆裂声:南加州医科大学体育医学系主任大卫·吉尔博士表示,如果关节出现声音异常,并伴有疼痛、肿胀或僵硬,或者影响运动,要立即看医生。膝关节疼痛可能源于半月板撕裂,脚踝疼痛则可能是关节炎或韧带拉伤所致。

3.肚子疼伴咕噜声:《美国肠胃病学杂志》主编威廉·切伊教授表示,如果肠鸣音明显并伴有疼痛或肿胀,特别是按压腹部时会听到晃荡声,可能是因为肠道蠕动太快或太慢,少数情况还可能是需要外科手术治疗的肠梗阻。

4.下颚骨咔哒声或爆裂声:梅奥诊所口腔与颌面外科教授詹姆斯·艾斯表示,如果声音大而刺耳,说明颞下颌关节可能发生错位。

5.鼻子发出哨笛声:伊什曼博士表示,鼻塞容易导致鼻子发出哨声,擤鼻子、类固醇喷鼻剂等方法有助于解决鼻塞问题。但是,如果面部受伤或过于用力挖鼻孔之后出现鼻子哨声,应该立即看医生。这可能是鼻中隔穿孔所致。

6.耳朵出现嗡嗡响或铃铛声:威尔康奈尔医学院耳鼻喉科学系专家塞缪尔·塞莱斯尼克教授表示,耳鸣声其实来自大脑,是大脑将虚假电信号误读为噪音www.yiqig.cn一起过。其诱因可能是内耳损伤。

[时间:2014-0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