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肩部疼痛是怎么回事

1、肩关节周围炎:

本病常见于40岁以上人群。由于2/3骨头与关节囊接触,在老年性变性基础上,容易发生粘连性关节囊炎,引起后关节的疼痛和功能障碍。

患肩终日疼痛,夜间尤甚。肩部活动明显受限,尤以外展外旋更为突出。脑二头肌长头肌腱炎,冈上股撕裂,肌膜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常为激发病因。肩外因素常由颈椎病、心脏病、肩部制动等引起。X线可协助诊断。

2、肩袖撕裂:

多见于青壮年,损伤是发病原因。多表现肩及上臂外侧疼痛、肩峰下、大结节处压痛,部分撕裂者可有疼痛弧表现。

3、肩峰下滑囊炎:

肩峰下压痛,可有疼痛弧,青壮年多见,损伤是本病的病因。

4、冈上肌腱鞘炎:

当用普鲁卡因局部封闭时,该处疼痛消失,能主动将肩外展上举1800而且有力;而同上肌腰部分断裂,在局封后虽然疼痛消失,但不能自动将臂外展并上举至1800或外展无力。若为石灰盐性网上肌腔炎,X线检查可见大结节处有钙质沉着。

5、肱二头肌长头腱鞘炎:

中老年多见,肩或上臂外侧疼痛,防骨二头肌腾沟压痛,肩部活动部分限制。阻力下作主动屈肘和前臂旋后动作时,患部疼痛(www.yiqig.cn 一起过)。

6、盂唇损伤:

肩肿骨的关节盂周边有类似半月板的纤维软骨盂唇,外展后损伤或撕裂也可引起肩关节疼痛。通过关节镜诊断并于关节镜下进行治疗。

[时间:2013-1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