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服用这些药时不宜吃香蕉

许多人喜欢食用香蕉,因为香蕉具有降血压、防治胃溃疡、抗抑郁等功效,被称为“快乐水果”。如果服用某些药物时,就应该少吃香蕉,或与吃药时间间隔开来,以免影响药物的疗效。

1、喹诺酮类抗菌药物: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成分,比如钾、镁、铁等。这些元素如果与药物同时食用的话,就会降低药物的疗效,比如依诺沙星、甲氟沙星、恩诺沙星等喹诺酮类药物。

2、保钾利尿药:香蕉中含钾量比较丰富,1根香蕉的含钾量可达400毫克,如果与保钾利尿的药物同时服用,就可能引起高血钾,出现明显的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等不良症状。

3、降压药物:专家经过研究发现,香蕉有预防高血压的作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以帮助改善血压状况。因为香蕉中的钾元素可以降低血压中的钾离子,食用后能把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体外,从而控制血压上升。但服用降压药物时,尤其是调整药量阶段,最好避免食用香蕉,否则会影响药物的疗效,导致血压下降(www.yiqig.cn 一起过)。

提醒大家,除了某些药物服用时不能食用香蕉外,有些患者也不适宜过量食用香蕉,比如肾炎患者,如果大量食用香蕉的话,血液中的钾就会增多,给心脏和肾脏增加负担,导致病情加重。

[时间:2013-12-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