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识别药品是否失效

许多人家中都会备一些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但药品如果保管不当,很容易出现过期、发霉、爆裂和水化等现象。服用了这些失效的药物后,不仅起不到药效,反而还会危害身体健康。那么,怎样才能识别失效的药物呢?

1、看:服用药物之前,首先要看药品是否出现爆裂、发霉、斑点和自融等症状。因为有些药品的稳定性非常差,容易受光线、温度、湿度等外界因素的影响。如果这类药物存放条件不恰当,很容易出现上述现象,这样的药物就不要再吃了,不仅没有药效,服用后可能还会危及身体健康。

2、闻:服用药物之前,最好闻闻药物是否存在异味。每种药品都有自身的味道,如果存放的药物出现异味,就会失去原有的药效。因此,有异味的药品是不能吃的(www.yiqig.cn 一起过)。

3、检查:服用药物之前,一定要看清药品的有效期。有些药品虽然过期了,但药品的表面没有任何异样。因此,一定要看清有效期的过期年限,不然的话,服用了这类药物后,不仅没有任何药效,还可能增加药物在体内的毒性。对于过期的药物,千万不要吃。

[时间:2013-12-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