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容易得心脑血管病的人群

1、家族有心脑血管病史的人:有些人也许不清楚,心脑血管这种病,遗传性比较强,尤其是父母、姊妹等直系亲属患心脑血管疾病的。

2、血压偏高的人:有医疗数据表明,在心脑血管病患者当中,大约有八成病人患有高血压。即便是平时没有症状的高血压,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性也要比正常人增加4倍。因此来说,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诱因。

3、患糖尿病并出现代谢紊乱的人: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糖、脂肪代谢混乱,就容易对血管产生不利影响,甚至形成动脉硬化,而动脉硬化又很容易患脑中风。

4、患心脏病的人:患有心脏病的人,特别是患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的人,出现脑梗塞的概率要高出常人的几倍。当冠心病患者发生心率失常、心肌缺血和心功能不全时,就会造成心脏排血量减少,从而引发缺血性脑中风。

5、脑血管疾病短暂性发作的人:人们常说的“小中风”,其实就是脑血管病的前兆,如果反复发作,就有可能引发完全性心脑血管疾病(www.yiqig.cn 一起过)。

6、脑动脉硬化的人:动脉内膜变厚或硬化,血管腔就会出现狭窄而影响脑供血,从而引发脑血管疾病。

7、其它原因:体型偏胖、喜欢吃肥肉、血脂高、抽烟喝酒、性格急躁的人,或从事体力劳动少、先天性动脉畸形和颈椎病常眩晕的人。

[时间:2013-11-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