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wifi有辐射吗?wifi距离一米以上最好

随着WiFi的推广普及,不少人的随身电子设备都具有WiFi功能,不仅公共场所有WiFi应用,很多人家里也装上了WiFi路由器。在获得了方便的同时,不少人也开始担心起来,这WiFi有辐射啊,对人体的伤害会不会很大呢?

对此,山东省辐射环境管理站的专家、技术人员对WiFi无线路由器的辐射值进行了检测。实验结果显示,在距离无线路由器0.5米的水平范围内,辐射值随距离增加而大幅降低;在距离无线路由器0.5米以外的区域,辐射值已经很小。1米以外,辐射值基本不再变化,可视为基本不再受其影响。

这一实验说明:人体与路由器相距半米以上的话,其影响是非常小的,如果相距1米以上,其辐射基本可忽略。

wifi有辐射吗?wifi距离一米以上最好

因此,只要不是长时间地在距离WiFi无线路由器1米以内的范围内活动,就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编者注:WiFi是一种可以将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PDA、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接入互联网的技术。)

[时间:2013-11-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