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水果蔬菜也能解酒,为了最爱的人也要看

都是混社会的人,尤其酒场多的,地位不同,必得场场大醉方能求人成功,醉酒的滋味真是难受,解酒原料在我们生活都很常见,试试这些解酒妙方吧,女孩为了你心爱的人也要收藏。

一、蔬菜解酒

1,白菜醒酒法:将大白菜心切成细丝,加白糖、醋拌匀,当凉菜服食,对消除酒醉有一定的作用。

2,白萝卜解酒白萝卜1公斤,捣成泥取汁,分1次服。也可在白萝卜汁中加红糖适量饮服。也可食生萝卜,都可收醒酒之效。

水果蔬菜也能解酒,为了最爱的人也要看

3,甘薯解酒将生甘薯绞碎,加白糖适量搅拌服下。

4,白菜解酒: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5,芹菜醒酒法:将适量芹菜挤汁饮服,可以醒酒,尤其可消除醉酒后的头疼脑胀、面部潮红等症状。

6,鲜藕解酒鲜藕洗净,捣成藕泥,取汁饮服。对消除醉酒症状有一定的作用。

7,马蹄解酒:取马蹄(荸荠)10个,洗净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适宜于饮高粱酒等烈性酒致醉者。

8,荸荠:酒精中毒轻者,可生吃50—100克,若中毒严重,将荸荠捣烂总汁200毫升,加少量冰糖1次灌服;

9,茭白:醉酒昏迷不醒,用茭白榨汁加少量姜汁灌服;

10,吃水果新鲜的水果如香蕉、梨、柚子、西红柿、水蜜桃、枇杷等都有解酒作用,尤其是鲜桑椹,解酒效果更好。

二、水果解酒

1,鲜橙解酒鲜橙(鲜橘亦可)3~5个,榨汁饮服,或食服。

2,杮子醒酒法:饮酒醉后,取几只鲜杮子,去皮食用,可以醒酒。

3,生梨醒酒法:吃几个梨或将梨去皮切片,浸入凉开水中10分钟,吃梨饮水,可解酒。

4,生梨解酒吃梨或挤梨汁饮服。对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转,可用干净鸡毛一支轻轻摩擦其喉咙或用手捏其喉咙,使其呕吐残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状缓解。若仍无效果,则应就医诊治。

5,杨桃醒酒法:醋渍杨桃1个,加水煎服,可用于醒酒。

6,甘蔗解酒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一起过www.yiqig.cn

7,橄榄(青果)解酒橄榄10枚,取肉煎服。

8,香蕉:饮酒过量中毒轻者,立即吃香蕉3—5个,可清热凉血,润肺解酒;

9,西瓜:1次口服西瓜汁300克,解酒效果很好;

吃点东西垫底:在喝酒之前先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肘子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的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此外,番石榴的绿皮部分也能发挥同样的作用。千万不要空腹喝酒或将汽水、苏打水和酒一起饮用,这将会使胃部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加快酒精的吸收速度,使肝脏来不及解毒,酒精浓度增高而导致醉酒。

喝多了最好的方法是吐出来,大量喝水或喝点醋、糖水来解酒,也可以服用一些药物,如磷酸铝等制酸药减少酒精对胃肠黏膜的刺激。
或者吃点VC片:饮酒过量恶心呕吐者,立即口服VC片6—10片。VC有清除血中酒精之作用。

[时间:2013-11-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