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治病服药的最佳时间

拔牙最佳时间;牙疼在夜间最厉害,下午六时左右感觉最迟钝,所以,最好在这段时间拔牙。

打针最佳时间;一般宜选择在上午九时左右。因为这时人体的痛觉最不敏感。

治癌最佳时间;癌细胞在上午十时生长最快,第二个生长最高峰在晚上十至十一时,而正常细胞的生长高峰是在下午四时。因此,癌症的最佳治疗时间是在上午十时前后,可最大限度地杀伤癌细胞,又不伤害正常细胞。

人工流产最佳时间;妇女受孕后45——50天的子宫,约有鸭蛋那莫大,而且变得柔软,故人工流产手术应选在停经两个月左右进行最合适。

服用中药最佳时间;升提外气透阳的药物,宜于午前服用。温阳补气的药物,宜于清晨至午前服用。滋养阴血的药物,宜于入夜服用。祛阳气之邪的药物,宜于清晨服用。清泄阴火的药物,宜于入夜服之,如古人用六味地黄丸养阴温调,入夜时进药。

服用西药最佳时间;早晨七点服用消炎痛可使关节炎患者得到满意治疗,若晚上再加一片,效果更佳。早晨服用阿司匹林药效高(www.yiqig.cn 一起过)。

胃肠病服药最佳时间;如健胃药在饮食前十分钟服,才能促进胃液分泌,增加食欲。驱蛔虫药宜在晚上临睡前或清晨空腹时服用。胃舒平氢氧化铝等抗酸药最好在饭后一小时服用。

呼吸病治疗最佳时间;哮喘病人易于在清晨发病,因为引起支气管痉挛的体内乙酰胆硂及组织胺反应的敏感时间为晚上十二点到凌晨两点之间,因此临睡前给予稍大剂量药物可减轻和预防哮喘发作。

心血管病治疗最佳时间;心脏病患者早晨服用洋地黄,疗效最好。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在傍晚最高,早晨最低,在使用胍乙啶降压药时,早晨宜小剂量,下午及晚上应增加剂量。贫血病人下午七点服用铁剂较上午七点服用剂量增加一倍,所以下午适当多一点。

[时间:2013-11-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