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畏风畏冷人的养生原则

畏冷畏风的人是气虚,睡眠不好是血虚。

1、平常的饮食多吃补血补肾的食物,以性平性温的为主,如牛、羊肉、猪肉等,各种肉类要打碎打烂吃,利于养份的吸收。每周吃2-3次海虾和鳝鱼,补血补肾。多吃性平性温的蔬菜,荤素搭配比例最好是1:1。忌食寒凉类的食物,不管是食物的温度还是性质。尽量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

2、可以吃固元膏,一天一次,一次一勺。每天半勺当归粉。早晨可以吃黑米糊加鸡蛋。可以把红枣用铁锅炒黑,加点桂圆泡茶喝,能补血补虚。

3、坚持每晚用温水泡脚,至微微出汗,每周可以加2次艾叶,有助于祛寒湿。坚持背部撞墙,疏通经络。在泡脚的同时可以按摩双耳、梳头,可以配合做做转腰操,健脾开胃,提升内脏。

4、可以每天晚上喝一碗红枣百合莲子汤,能滋阴润燥、安神。银耳汤、甲鱼汤都是可以的(www.yiqig.cn 一起过)。

5、可以一周做一次艾熏,做完后喝浓浓的红枣桂圆茶,连吃几天海虾。

[时间:2013-11-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