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啤酒白酒一起喝的危害

在各种宴会或是节假日、婚礼等庆祝仪式上,经常能见到白酒、啤酒、红酒一起饮用的现象。为了尽兴,很多人都是喝了啤酒喝白酒,喝了白酒喝红酒,而这种混合的喝法实际上不只是纯粹的酒精量的叠加,还会影响酒精的排出特别是将白酒和啤酒混在一起大量饮用的话,更容易伤害身体。

这是因为:白酒是用高梁、玉米红薯、米糠等粮食或其他果品经过发酵、蒸馏等程序制作而成的。因为其酒精含量较高,所以又称烧酒或高度酒,其酒精浓度从十几度到六七十度不等而啤酒是一种营养饮料,含有糖类、酒精、二氧化碳、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17种氨基酸,素有“液体面包”之名。啤酒是用大麦芽和具有芳香气味的啤酒花为主要原料,通过糖化和发酵酿制而成的,其酒精含量一般在2%~7.5%之间,属低度酒精饮料,啤酒中含有大量的碳酸,碳酸进入人体后很容易分解产生二氧化碳,并带走人体中的一部分热量,啤酒解暑的原因也在于此。如果将二者混合起来的话,因啤酒中的二氧化碳极易挥发,进人人体后就会带动细胞内外酒精的渗透,使白酒中所含的大量酒精进入细胞,从而长时间在体内驻留无法排出,因此会产生长时间的不适,如果大量饮用还会加重酒精中毒症状(www.yiqig.cn 一起过)。

所以,喝酒时尽量不要将白酒、啤酒一起饮用。如果在某些不可避免的情况下将两种酒同时饮用,那么不妨在饮用前后注意以下几点:

1. 饮酒后多喝水,有利于冲淡体内的酒精,减少进入细胞中的酒精量,还可以帮助排尿。

2 .喝酒时多吃一些蔬菜和可以解酒的食物,有利于酒精在体内的分解和排出。

[时间:2013-11-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