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提高睡眠质量的三个方法

睡眠质量高,就是指入睡快、睡得深、睡得好,全身放松,不易唤醒,睡后疲劳消失,头脑清醒,精神充沛。

(1)①洗足刷牙。临睡前用温水洗脚泡脚,可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帮助入睡。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重要,睡眠时口腔相对静止,最适合细菌繁殖,易发生齵齿和牙周病,影响睡眠。

②用十指梳头。睡前以指代梳,从前向后梳,使头皮发热,改善头皮血液循环,有助于睡眠。

③放松身体。每晚睡前放松身体,如洗热水澡、或散步、或打太极拳、或听轻柔音乐、或默念数字,可帮助入眠。保持适宜的室内温度,以便安然入眠。

④避免过度兴奋。睡前不宜看凶杀、惊险和恐怖影片、电视或小说,不宜与人高谈阔论,也不宜做剧烈的活动,否则可能会夜不能寐。

⑤睡前喝一杯温的牛奶。因为牛奶是有助于安眠的。

(2)坚持午睡:午睡可恢复精力,可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有益于健康,但午睡不易过长,午睡时间最好不超过1小时。白天睡眠时间过长,大脑抑制状态会逐步加深,人体会感到极不舒服、头脑沉重、浑身疲乏、反而更困倦。在失眠后的第二天不要午睡或小睡,因为在午间睡了,精神得以恢复,晚间便又会再度出现失眠的情况(www.yiqig.cn 一起过)。

(3)慎服安眠药:如果你是经常失眠的人,应尽快请医生检查一下身体,看问题出在哪里,再采取相应的措施。应尽量避免服用安眠药物来帮助入眠,因药物只是助你暂时解决失眠,而实际上可能造成服药上瘾,对健康有害,一旦停止服用,便会再度失眠。

[时间:2013-10-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