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胰腺癌发病的知识

胰腺癌之所以会发病,和人们的日常不合理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有关系,同时某些疾病也会引起胰腺癌的发生。做好胰腺癌的预防措施,才能减少胰腺癌的发病。

一、生活规律:

生活节奏加快,使人们面对的压力增多,长期熬夜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也会成为诱发胰腺癌的原因,另外,饮食不规律易引起消化不良、腹胀不适,重者引起急性胰腺炎,为胰腺癌种下隐患。所以要坚持合理的作息时间和饮食规律。

二、调整饮食结构:

胰腺癌的发生和饮食结构有着密切的关系,人们的饮食结构逐渐从清淡食物过度到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这样就会增加消化系统负担,诱发胰腺癌,所以生活中保持谷类、豆类、甘薯等粗粮作为膳食的主体,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忌食烧焦和烤糊的食品,尽量少吃高脂、高油、多盐的食物。

三、保持良好心态:

压力会导致身体过劳,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久而久之就会造成体质下降,易感染细菌和病毒,间接诱发胰腺癌(www.yiqig.cn 一起过)。

四、适当参加体育锻炼:

适当的锻炼能够促进消化,增加新陈代谢,避免超重和肥胖,尤其是长期坐办公室族,在进餐后最好能够慢走20分钟,以防止脂肪堆积,影响胰腺的消化功能,诱发疾病。

[时间:2013-09-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