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肩膀酸痛的保健方法

如果听到有人抱怨自己整天肩膀酸痛,那他准是个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的电脑族。如今,这已经成了白领一族的新职业病。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因操作计算机而引起身体不适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肩膀酸痛更是令很多电脑族们受尽困扰。

不想继续备受肩膀酸痛的煎熬?感觉学习下面的保健法。

1、轻轻摇晃肩膀,比揉捏敲打更有效

许多人消解酸痛常常会去找师傅按摩,不外乎是敲打或是揉捏。但其实与其这样做,还不如抓住肩膀,轻轻地摇晃。

摇晃可以触及到周围的肌肉与体内深处,自然地促进血液循环。具体来说,用大拇指以外的四个指头按住肩膀,像是在杆面团般,以1秒3次往返的节奏摇晃,最少持续30秒。

2、保持温热可以快速消除僵硬

温热肩膀可以帮助血液循环变好,只要血液流速加快,就可以消除累积在血管内让你疲劳的物质。

温热肩膀可以利用热毛巾敷在肩膀上,或是用吹风机的温风吹都可以。每次约30分钟,记得必须自行斟酌温度,别让自己烫伤。如果时间不够,可以挑重点热敷。脖子后面与敷锁骨下方只要顾好,身体就会比较轻松。

3、有僵硬的感觉立刻深呼吸

深呼吸对任何肌肉僵硬与疼痛都有效果。理由在于深呼吸可以活络自律神经,让副交感神经兴奋,使身体处在放松的状态。

只要身体一放松,肌肉就会跟著松弛下来,背部肌肉也会自然伸展。不只是有酸痛问题的人,平常在办公室持续不良姿势的上班族也该养成定时深呼吸的习惯。

4、伸展操非常有疗效

像扩胸一样把双肩往后拉:手肘尽可能向后延伸,两边肩膀像是要在背部会合一样用力伸展。

手臂交叉远离肩甲骨:两手在胸前交叉,像是要离开肩甲骨一样,尽可能伸向远方(www.yiqig.cn 一起过)。

5、改善“姿态”

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坐姿,必定会导致腰酸背疼;但如果本身电脑放置的位置,桌椅的高低,以及“工作作息”有问题的话,无疑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重新放置电脑显示器电脑显示器应该在视线正前方,尽量不要偏左或者偏右。而显示器放置的高度应该保持在与视线相平,或者稍高一些。

6、选择一张好椅子

换掉你的办公椅不要贪图舒服,而挑选太过柔软的椅子。

椅背最好带有一定的弧度,在保持坐正的姿势时,腰背部能够自然贴合椅背。建议老式的木椅虽然欠缺卖相,却是最不容易让你腰背出问题的款式。

7、按摩穴位

如果在办公室里大动干戈地做动作,有点不雅观的话,自己按几下穴道也有助于改善颈部和腰背的疲劳。我们自己的手法,自然跟专业医生无法相比,但在指示位置上按到酸胀的感觉,就应该是找对了穴道,然后轻重适度地揉压50下即可。

风池穴:

风池穴在颈后发际的两侧凹陷处,位置在两块肌肉之间。揉压风池穴一分钟,能够缓解颈椎压力所导致的头晕等症状。

合谷穴:

用一只手的拇指第一个关节横纹,对准另一只手的虎口边,然后拇指屈曲按下去,指尖指向的位置就是合谷穴了。按压合谷穴,能够缓解久坐办公室常常会有的头疼以及眼部胀痛。

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在小腿外侧,膝盖下三寸的位置。腰部的僵硬酸疼,甚至久坐导致的胃部不适,都可以通过按摩足三里穴,得到一定的调整。

[时间:2013-09-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