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天皮肤痒怎么回事

夏天皮肤痒?一到夏天,人们都深有体会就是皮肤会莫明的出现瘙痒,既不是蚊虫的叮咬,也不是自身有什么皮肤病,就是会出现瘙痒。轻痒使人不适,剧烈瘙痒则使人坐立不安。痒的感觉是无法说出来的,所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夏天皮肤痒呢?又该怎样预防夏天皮肤痒呢?

夏天皮肤痒的原因

1、因为到了夏天,皮肤就会缺水,当你的皮肤出现严重的缺水时就会出现瘙痒的症状,这在其他的季节是不太会出现的,其实这是皮肤病中最常见的症状。

2、到了夏天人们因为天气热会常常洗澡,有的人甚至一天可以洗三遍都不觉得过瘾,而这些洗澡的人中有一部分人不是简单的冲个凉就行,而是很认真的每洗一遍都要搓澡,而且还是用的凉水,这样就会导致皮脂的大量流失,使皮肤受伤,皮肤就会产生瘙痒。

3、到了夏天,各种小食品都出来了,例如人们喜欢吃的大排档里有小龙虾或者是一些海产品,这些食物有的人吃了就会过敏导致皮肤痒,有的明显的吃过小龙虾后会全身红肿,甚至还会有休克的危险,有的人就只是皮肤痒,但是这些人还不知道,以为只是单纯的皮肤痒,吃过之后还会再吃这些其实会引起过敏的食物,导致一整个夏天都在皮肤瘙痒中度过(www.yiqig.cn 一起过)。

4、夏天人们外出旅行变得多了起来,但是也会因为水土不服导致皮肤痒。

5、到了夏天人们喜欢睡凉席,并且喜欢在凉席上喷洒花露水。有的人在身体接触凉席的部位就会出现刺痒,并起小红疙瘩,这是凉席导致的螨虫皮炎症状。凉席的缝隙中很容易寄生螨虫等,它在人的皮肤上叮咬,就会出现红肿的小红疙瘩,从而出现刺痒、疼痛感。

[时间:2013-08-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