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多发性硬化症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及治疗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慢性疾病,是年轻人除了外伤之外导致神经障碍最常见的疾病。在临床上多发性硬化症的特点主要以反复发作为以,对于复发次数比较多的患者来说,常常存在步态失常从而限制患者日常生活、社交活动。那么多发性硬化症日常生活中都有那些表现呢?

1、僵直状态:因为肌肉张力高,双下肢痉挛僵硬,行走时呈剪刀状,迈不开步,行走不慎容易跌倒,上下楼梯不稳也容易跌倒。

2、力弱:肌肉力弱是多发性硬化症患者行走困难的主要原因,末端力弱导致脚趾拖拽、足下垂。近端力弱上楼梯、登高困难。如果两条腿力弱,医学上称截瘫,单腿力弱称单瘫。

3、平衡缺失:病变部位多累及小脑,或累及与小脑相连系的传导通路。有代表性的异常步态呈醉酒样步态,又叫蹒跚步态。

日常生活中治疗多发性硬化症有哪些方法

游泳运动也是非常好的一种方法,做游泳运动,保持头的脑敏捷要消除症状是很有帮助的。不要在热水中进行运动,热水容易使温度上升,这样的运动就可能会降低一些神经功能,并使症状恶化。运动在寒冷的水可以减轻负担。体操能防止肌肉萎缩。

水疗游泳、伸展运动和肌肉的活动在许多多发性硬化症病人的能力的限制,甚至轮街病人也能得到一定的训练(一起过 www.yiqig.cn)。痉挛,步态,刚度和脚的脚趾与患者是非常有益的,在温水中一个经常伸展,可以帮助放松肢体痉挛。

散步,每天早晚由家人陪伴出去散步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不仅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还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由于多发性硬化症主要发生在年轻的年龄发病,20-40岁,平均30岁时的第一个症状。如此年轻的年纪,相信患者也不行以后下不了床,什么都要依靠家人吧,所以患者一定先要自己有信心,然后家人要鼓励患者,对患者有信心,帮助患者做康复。这样的双效的治疗,相信一定可以起到很好的疗效,更好的治疗疾病。

[时间:2013-06-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