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春捂秋冻,不生杂病

  中秋节过后,秋天的痕迹就越来越明显,这个季节是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一些皮肤病的高发期,也是养生的好时候。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秋季养生,首先要进行的就是防寒锻炼,这个时候,如果人体的抗御机能得到了锻炼,就可以避免很多疾病的发生,特别是儿童,秋冻不仅可以增加御寒、抗病能力,还能提高肌肉和关节活动的能力。不过,也有些人是不适合秋冻的,比如体弱多病的人群、正在生长发育的婴幼儿,还有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支气管病、哮喘病、冠心病等病史的人,要特别注意保暖。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中心主任马春林:那么秋季养生,主要是避免在温差太大的时候(一大早),做室外活动。

  秋季养生,吃,也很重要,这两天,冷清了一个夏季的甲鱼摊,生意又开始火红了。不过,专家提醒,秋季干燥,虚火旺盛,这时食补最忌讳像水鱼、乌鸡等大补的材料,而是应该多吃些润肺补气的食物,例如黄鳝、瘦肉、莲藕、百合等温补的食品。

[时间:2011-01-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