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唱歌减肥法可以消耗大量体能

  想要减肥,一定要先燃烧脂肪。当体内开始燃烧脂肪时,最先燃烧的便是中性脂肪,而唱歌正好可以帮助其燃烧,尤其是唱王菲的歌,音律柔和而婉转,最能充分调动全身各器官消耗热量。这是《fitness体线》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成果。

  日本的福田医院曾经做过一个实验,找来三位女性分别唱五首歌曲,其中三首是王菲的歌,在唱完之后测量她们体内的中性脂肪值,结果三人的中性脂肪值全部降低了,其中二人更降低了一半。专家表示,王菲的歌曲柔和而婉转,最适合抒发情感。而如果唱歌时运用的方法正确,充分利用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和内脏等器官,可以消耗大量体能,也就如同做了运动一样。

  在唱歌的时候,人体所消耗的热量大约是平时工作的3~4倍,连续做两个小时的“麦霸”,可以消耗掉晚餐吃的所有食物。如果空腹上阵的话,还可以消耗掉身体储存的多余脂肪。即使你的唱歌水平一般,但掌握好正确的呼吸方法,热量消耗起来也一样不会含糊。

  唱歌减肥法的基本呼吸方法是腹式呼吸法,不是我们平时的呼吸方法:吸气时腹部鼓胀,呼气时腹部收缩。充分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缩效果,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结实腹部的肌肉。

[时间:2011-01-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