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足癣病人别穿硬底拖鞋

  一些足癣病人认为硬底拖鞋好打理,难孳生细菌,但事实并非如此。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足病中心杨兵全主任提醒,足癣患者,选择拖鞋的时候。别穿表面是硬塑料的硬底拖鞋,防止足部不小心出现微小的裂口诱发丹毒。最好选择柔软的棉布拖鞋。

  如果害怕孳生细菌,可以在鞋面喷洒一些治疗足癣的喷雾,经常对拖鞋进行清洗和消毒。

相关:治疗脚气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正确选用抗真菌药。常用的治疗足癣的药物有达克宁软膏、克霉唑霜、复方土槿皮酊、韦氏溶液和足癣散等。
二是正确选用剂型:应白天擦软膏(最好包好),晚上浸药液(如足癣散),双管齐下。尤其是浸药液时,一次应浸泡一小时以上,边浸边刨脚掌角质层(即老皮),使药液渗透角质深层,以杀灭僵而不死的癣菌。三是坚持用药至足够疗程,切勿半途而废,切勿盲目相信“一次灵”、“一次净”之类的癣药广告。
四是几个月后再进行上述全疗程,以杀灭残余癣菌,并把鞋袜(包括皮鞋等)彻底消毒,还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免再次感染。
五是忌用一切激素,因激素虽有良好的止痒、抗炎功能,但它抑制人体免疫力,可使感染扩散;且激素是癣菌的良好营养,可增强其致病活力和毒力,使脚气更难治愈。

[时间:2011-01-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