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淋雨后有时会患脚癣

  现在正值雨季,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皮肤科门诊日前接诊了十多位因泡了雨水患上脚癣的病人。

  家住重庆沙坪坝区汉渝路的常先生,几天前因工作关系冒雨在外面跑了一天,下午回家时全身都湿透了,特别是双脚长时间泡在水里特别难受,之后简单冲洗了一下就休息了。但第二天一早就感觉双脚奇痒难忍,到医院就诊,发现患了脚癣。

  据新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吴军副教授介绍,双腿长期泡在温湿污浊的水中,容易受各种微生物的侵袭,皮肤上会出现红斑、丘疹,严重的可有渗出,起水疱,甚至肿胀。一般在夏季长时间被雨水等污水浸泡后,容易患湿疹、毛囊炎、脓疱疮、皮肤癣病等皮肤病。

  吴军副教授提醒,出门被雨水浸泡后要及时淋浴,洗净后可用痱子粉扑于不适处,对于皮肤轻度糜烂处可用3%的硼酸粉湿敷,待干燥后外用激素或抗生素软膏涂擦即可。还可用1%的盐水浸泡双脚约半小时,然后再用清水洗净。如果没有条件马上淋浴,至少应该把双脚冲洗干净。

[时间:2010-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