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办公室里健身方法

  在办公室里健身?对!这本书会指导你如何在工作中锻炼和放松,以此来强健你的体格。不管是坐在办公桌前,还是在开董事会议时,甚至是在接听电话时,你都能轻松地锻炼。同时,你也可以省去为健身而换运动服的麻烦,只要穿着你的工作服,就完全可以完成这些练习。这本书给你提供了一种独特、新颖的健身方法。可以帮你塑形、强健体魄、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

  精彩内容

  清晨从屈膝拉伸开始

  一日之计在于晨,以舒适清爽的感觉开始崭新的一天再好不过了。做几次轻柔的拉伸,可以有效缓解早晨醒来时身体的僵硬感,使你一整天都行动自如,呼吸顺畅。

  ★平躺在床上,放松。

  ★屈膝,同时双手扶大腿后侧,上身稍前倾。保持姿势,深吸气4~5秒。

  ★呼气5~6秒,同时膝盖向上抬,尽量靠近胸部。

  ★此时能感受到臀部和背部下方的被拉伸感。

  ★保持姿势,做3次深呼吸(一呼一吸为一次)。

  ★每次都要深深地吸气,呼气时要把气吐光。

  如果想做些轻柔的拉伸,还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单侧屈膝。完成一侧动作之后,换另一侧做。

  练习中始终要以舒适感为前提,避免使身体疼痛或拉伤肌肉。用鼻腔进行深呼吸,吐气时放松全身。

  边看E-mail边扩胸

  在浏览篇幅较长的邮件时,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做扩胸练习来舒展肩部与胸部。这个练习对于那些一坐下来就习惯于含胸驼背的人来讲,尤其有效。多注意自己每天的坐姿与站姿,你就不会整天含胸,显得没精打采了。

  ★以正确的姿势端坐,双肩放松。双臂自然垂于体侧,掌心相对。

  ★双手握于背部下端。收紧腹部肌肉,保持背部直立。

  ★吸气。

  ★吐气,双肩向后背,夹紧背部。同时双手上抬,拉伸胸部及双肩。

  ★保持姿势,吸气。

  ★吐气,同时将互握的双手再上抬一些,进一步拉伸。

  ★保持这个姿势至少30秒,同时深呼吸。如果需要的话,可重复练习。

  练习时要坐直或站直,保持下背部的直立。拉伸时要温和缓慢,强度要适中。如果想加大练习强度,可以改握手为双手掌心合并。

  1分钟扩胸练习可以消耗3.2卡路里热量。随意地坐着,什么也不做,1分钟只消耗1.1卡热量。

  午休时来个健身走

  为了确保在工作时间你确实完成一定的运动量,利用午休时间锻炼是个好办法。锻炼之前看一下自己是否穿着运动鞋和舒适且透气性好的衣服。你可以在办公室里留一双运动鞋。

  ★以正确的姿势慢步行走,双臂在体侧有节奏地前后摆动。

  ★感觉身体活动开了以后,双臂弯曲成90°,双拳微握。双臂仍在体侧有节奏摆动,步速调整为中速,增至4.8公里/小时。

  ★如果想加大强度,可以快速走,近乎于轻快的慢跑。保持这个步速你可以与朋友讲话,但基本上不能流畅地交谈。这时的步速应为6.4公里/小时。保持这个速度步行至少10分钟。

  ★最后的8分钟里,慢慢将步速减为中速,最后变为慢速行走。

  步行时要时刻注意你的姿势和呼吸。注意微收腹部肌肉,保持背部直立。收紧臀部,带动身体前行。另外,保持深呼吸,吐气时要把气吐尽。

  以6.4公里/小时的速度步行,1分钟身体可以消耗6卡路里热量。

  每个工作日中有10分钟中速变快速的步行,一年下来就可燃烧掉相当于1.9公斤体重的热量。

  慰劳疲惫的双眼

  数小时一动不动,盯着荧光屏会造成用眼过度,眼睛会出现红肿及视力模糊。因此,应至少每15分钟远眺一次。下面介绍的这个练习利用温暖且黑暗的环境舒缓疲劳,放松眼部肌肉。

  ★以正确的姿势端坐在椅子上,双肩放松。双手手掌快速摩擦,直到感觉温热时,身体前倾,将双肘放在办公桌上。双手内扣成杯形,轻轻扣在双眼上,闭眼。

  ★缓慢地深呼吸,同时保持姿势15秒。

  ★将双手拿开。

  ★挺胸,同时胸腔下方向内收缩。保持肩部与臀部在同一垂直面上。

  ★如需进一步放松,重复练习。

  深呼吸时,尽量放松全身,特别是面部、颈部和肩部,同时缓解紧张感,利用放松双眼的时间休息大脑。

  这个保护双眼的动作,轻缓且简单,因此不会消耗太多的热量。但最大的好处在于,通过练习,你的双眼会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

[时间:2010-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