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适合颈部的保健操

  “颈项修润”,是中国人古典美的标准之一。从生理医学角度讲,女性全身皮肤表面,老化最快的就是颈部周围。因此,你应该从现在起,把注意的焦点放在颈部的健美,美容及禁忌上。一、颈部的健美操

  下面介绍一套使你脖颈优美,防止衰老的颈部健美操。

  1、仰头低头运动。头部轻轻向上仰起,下嘴唇尽量压上嘴唇约10秒钟,再向下低头,上下嘴唇合拢,然后恢复原状。

  2、提颈伸舌运动。颈部稍向上伸直,将右手食指、中指略微弯曲,触抵下巴,同时张口伸舌,约10秒钟,放松肌肉,缩舌合嘴,头部复原。

  3、头、手对立运动。用两手指背置于下颏处,轻轻将下颏向上托起,使头部呈向后倾姿势,再将头部向下压,整个过程约10秒钟。

  4、长颈压肩运动。直立挺胸,两手置于双肩中部向下按压,同时有意识将颈部尽力向上伸直,呈长颈鹿状,但不要耸肩,吸气后心中默数1至10,再放松,呼气,恢复原状。

  5、颈部侧屈。向左侧倒头到最大限度,尽力用左耳去接触肩部,还原。再向右做。左右两侧各做8次。

  6、颈部前后屈,用力低头最大限度,下巴尽量贴近胸部,还原,再仰头拉长脖颈肌肉停留5秒,还析。前屈后仰进行10次。

  7、头颈旋转。抬头挺胸,头向左侧慢慢地旋转至极限,还原,再向右侧旋转至极限,一共转6至8次。

  8、头颈伸缩。把脖颈向前伸出,再用力收回,一伸一缩像跳维呈尔舞的脖颈动作一样。从正面向右做,再向左做,一共做8至10次。

  “颈部健美操”每天可以做2~4次,每次可以重复4至6遍,对一般女性,特别是对长期从事“低头”作业的人来说,效果尤佳。二、颈部的美容法

  1、勤洗法。每天用中性肥皂清洗颈部,再用自制的加入蛋黄的乳剂洗肤水。清洗时由下向上,洗后涂上营养霜或油膏。特别是睡觉之前更要清洗,擦用润肤液,这样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你的脖颈肌肤定会细腻白嫩。

  2、压布法。它对保持颈部皮肤弹性最为有效。方法是将带毛边的压布浸在50~60℃水中,拧干后绕在颈部敷2~3分钟,再用冷毛巾绕在颈部敷2~3分钟,也可用发酵好的面团擀成面带,紧围在颈上15~20分钟,然后用1:2稀柠檬汁揉擦颈部皮肤,会使颈部皮肤滋润而柔软。

  油压布对颈部美容的效果也不错,先将植物油加热到40~50℃,然后用叠好层次的纱布浸透油,敷在下巴至锁骨之间用绷带或三角巾固定。接着轻轻拍打下巴和颈部,用手尽力将颈部皮肤拉向两边,重复做3至5分钟,可使颈部肌肤更富有弹性。

  3、涂擦增白法。如果颈部皮肤偏黑,先涂些软膏,再用柠檬汁或黄瓜汁涂擦。若有色素斑,可用折叠几层的纱布蘸3%的过氧化氢溶液敷在斑点处5分钟,然后抹上营养霜或植物油,每周至少做两次,可使皮肤转白。亦可用土豆泥与一匙植物油加蛋清搅匀,趁热涂敷,使颈部白嫩迷人。

[时间:2010-10-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