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警惕失眠带来对心脏的影响

  持续一个月每晚就睡4个小时,会降低甲状腺刺激激素(调节甲状腺的荷尔蒙)的分泌,增加皮质醇(破坏糖、蛋白质和脂肪形成储备能量)的分泌水平。

  你是否经常为几百块钱的加班费熬夜?是否喜欢半夜充当“公路飙车族”?你的生活是否充实无比却独缺睡眠?如果你很理直气壮地回答:是!那你死定了!瞌睡虫将成天与你的五脏六腑干仗,应该自我反省了。

  心脏愤懑持续一个月每晚就睡4个小时,会降低甲状腺刺激激素(调节甲状腺的荷尔蒙)的分泌,增加皮质醇(破坏糖、蛋白质和脂肪形成储备能量)的分泌水平。这就像有一个游手好闲的二流子,看到哪里不顺眼就乱砸一气,最后导致高血压和心脏疼痛,解决这些问题只要小睡一会儿就可以了。

  血入地狱那些让你觉得青春焕发的夜晚,最终会让你看上去像个垂暮老人,血液功能降到只有1岁小儿的水平,根本不记得如何去完成一些基本功能。比如,葡萄糖代谢功能偶尔会达到和糖尿病Ⅱ型病人的功能水平一样。当它记起来该怎么做了,那也得花上超过40%的时间去完成诸如调节血糖这样的任务。下午4点以后就不要摄入咖啡因了,这样你体内的“红葡萄酒”就能保持甜蜜和新鲜。

  没有脑子睡觉对大脑的重要性好比减肥药之于贝克汉姆他老婆维多利亚。睡觉会使大脑皮层产生新的神经细胞,大脑皮层有颞叶,它负责处理语言。所以,要是缺觉了,你会觉得像个不会说话的野人一样,缺觉还会让你的大脑主管创意的那部分“失灵”,没有它,你就跟《红楼梦》里的傻大姐一样。

  四肢麻木从协调性方面来说,不睡觉就好比酒后驾车。一天睡觉不到6个小时,就好比发动机被搞坏了,反应时间延长。一天17-19个小时不睡觉,对你驾车水平的影响程度,比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0.5%还要厉害。工作永远做不完?还是和同事商量一份排班表吧。

  脂肪成堆半夜哄孩子入睡会对你的脂瘦素和瘦体素水平造成很大的影响,脂瘦素和瘦体素是两种荷尔蒙,它们负责加密进食信息。当脂瘦素(调节胃口,告知大脑还有多少可用能量)擅离职守了,负责饥饿的瘦体素就会大量传递信息。到时候,你就离肥胖不远了。你是不是该注意保持睡眠健康了呢?

[时间:2010-10-14]
相关文章